忆花追梦

我好想他,好想随他而去

山上的百合枯了,山下的人们哭了

【郑徐】死亡校园(八)

这个篇章就快要完结了呢……

祝景熙生日快乐鸭!

 

不知不觉间,郑轩又睡了过去,等到他再次从回笼觉中脱离的时候,徐景熙早已回到房间。

“起来了?”发觉郑轩醒来后,徐景熙瞟了眼后便回去继续手头的事,郑轩看向了徐景熙旁边的柜子,就见是几大摞纸被垒在一起,最上面还放了个电脑。

“现在是…下午了?”郑轩略显疑惑,就冲徐景熙现在所处的位置,现在不是下午就是晚上,不然就是徐景熙对自己所需时间的计算有误,字条上给的回归时间出了些许偏差,虽然这种情况并不常见。而这时候,唯有问时间是最为高效的。

不出郑轩所料,徐景熙很快便回了他的话,报出了现在准确的时间,下午四点四十五。

 

下午四点半以后,通常是他们这层楼的人通常的‘群众赌博时间’,那时候,全楼最话唠的黄少天同志,会很是热心地敲完每个房间,挨个发表一段长达三百字的演讲,最后以“所以你们来不来打牌”作为结尾来进行邀请,虽说旁边总是有那么一个喻文州试图提前制止这场无意义的演讲,但是该听的,不还是得听吗。

而这之间让郑轩又一个奇怪的疑点就是,为什么他是自然醒而不是被黄少天给吵醒。

就像是知道了他所想一样,徐景熙给出了一个答案:“我回来的时候见到正要去喊人的黄少天了,所以我就让他别喊你,等你睡到自然醒。”

“这样吗,”郑轩答道,但眼角却是不经控制的跳了跳,尽可能地用自己惯常的语气说:“我去看看好了,说不定能蹭到什么吃的。”说罢,也是换上鞋,往喻文州他们房里去了。

 

郑轩在房门上敲了几下后便推开了门,门后便是三个差点挤成一堆的人(和一个宛如出淤泥而不染般坐在地板上不沾尘世的李远),当然,里面要说把别人扒的最为牢固的,便是黄少天了,此时他正坐在属喻文州的床上,一只手推开妄图把他挤下去的宋晓,一手拽着原本安安稳稳坐着的喻文州,居高临下地看着坐在地上的李远。若不是因为他的下一句话,可能郑轩会以为输的是李远而不是他了。

“李远,我,黄少天,以上把地主和本房房主的名义,命令你替我下场!”

多么中二的一句话啊,此时就被全层所有人试图解释那不算话唠只是语速过快而且并不是中二病只是找不到可以说的话的黄少天给因为找不到可以说的话所以被说了出来,硬是弄的旁边准备代替黄少天打下一局的宋晓满脸尴尬就差跑出一句黄少你接着打吧不用换了这种不和规定但很符合黄少天心意的话。

虽然就按照这情况的话不会有人在意郑轩的,但是就在这时候,喻文州转过了头,看着郑轩,说出了导致郑轩五分钟内耳边回响的都是黄少天声音的一句话:“郑轩来了?”

黄少天当场就跑到了郑轩旁边,试图喊郑轩给他评评理,让这个原本就理亏的输了将近五顿饭的人在输的越来越惨上继续走下去。当然了,由于语速过快,郑轩也没听清多少,便回了个“别想了下场吧”给黄少天,然后又问喻文州一句“我能玩吗?”,很快便被面前的黄少天发现他求助的对象其实是竞争对手后迎来了一场轰炸。

其实这牌局对郑轩来说,本只是放松一下所用,但是期间喻文州的一句话,影响到了郑轩对那件凶杀案的解决方式,从原本的等待凶手露出更多线索和核实徐景熙是不是凶手,变成了干脆利落的直接询问徐景熙他是不是凶手。

 

在郑轩亲自参与的一场牌局中,喻文州对很是泄气的黄少天说了这么一句话:

有些东西,你明明知道是事实,但却认为他并不是,以自己运气好的话就不是事实来对自己进行蒙骗,可只要你捅破来那层窗户纸,你就会知道自己所想并不是虚假,比如你手上的那些牌,比如明知我或郑轩有炸的事实。

 

那么,如果窗户纸真的存在的话,是不是只要捅破就好了?望着那边仍是平静的喻文州,郑轩开始深思这被他蒙蔽的事实。

 

评论
热度(5)
©忆花追梦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