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花追梦

我好想他,好想随他而去

山上的百合枯了,山下的人们哭了

【郑徐】死亡校园(七)

人名是瞎编的,若雷同,纯属巧合

我感觉我这玩意越来越像悬疑?(合着还是慢热?

 

“你不是下午才回吗?”郑轩看了看徐景熙,转了下手中的笔,明明只是提前回来了,但这番举动不知为何在郑轩眼里就像是变了一种味,就好似想要监视他一样。

“忘了点东西,回来拿。你不是说想要知道死者的底细的吗?我现在有空,你要不要听?”徐景熙不紧不慢地走到床边,把包一甩,坐了上去。

“好,说吧。”郑轩随即扔了笔也坐到床上,等着徐景熙说他对死者的了解。

“我和他算不上多熟……”

 

徐景熙是在刚入学的时候认识死者的,初见的时候,那个人提出要帮徐景熙提行李,然后一直把徐景熙送到宿舍里才离开。多半是因为郑轩早就趴在宿舍里等室友的原因,那个人离开的时候,还恨恨地望了郑轩一眼。

最后因为刚开学人生地不熟的原因,徐景熙入学的前两天是应了那人不少帮助,一直到徐景熙彻底熟悉环境和室友,虽然只是两天,徐景熙才和那人断了联系。

至于知道那人的名字,还是同楼层的喻文州告诉他的。

喻文州差不多是在开学的第二天晚上,他悄悄找徐景熙聊了一次,时间不长,但是很是重要。

对于那次谈话的内容徐景熙也记不大清了,但是他记得最清楚的是两件事。

第一个,那个人叫钱聚得,是学校校董会中钱智云的儿子,附近很有名的混混。

第二个,不知道为什么,那家伙是个gay,被他盯上的人不赶紧跑远点的话可能会引来各种祸。之前就有位学长,被盯上了,但是还找那人玩,结果后头一告白,拒绝了,接着就被各种烦,烦到自尽了。而且还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自尽之前好像还被强/暴过。

所以徐景熙就远离了那个人,各种关系全部斩断,最后想不到那人死了还会有个看死者的关系,实在是好笑。

 

“所以和着这鬼玩意死了还算为民除害?”等到徐景熙讲完后郑轩很是无奈地说,”这样下去凶手真的很难查啊。“

“是很难,不过好消息是之前他在学校纠缠的那个男生家里早就搬家了,听我住附近的朋友说,那家子人最近还跑去夏威夷度假,实在是不像要复仇的样子。至于更早的人,有两家是早出国了,另外一家听说是醉酒开车出车祸死了。反正不用担心别家的人,看看最近的记录就好了。”徐景熙随意地说道,随后拿起背包,顺手拿起了不知何时放在床头柜上的一叠纸,推开门,走了。

“还是有点好消息的嘛……”郑轩趴在床上懒洋洋的想。

“哦对了,如果你明天有空的话可以喊张新杰一起去尸检,我问过人了,明天那地方空着可以学生用。”突然,徐景熙的声音穿过门板传了过来。

“好,”郑轩弱弱地应了声,闭上了眼,“要是别人管这案子就好了。”

 

不知何时一张纸沿着门缝被风吹了进来,上面清清楚楚地印刷着几个大字:

暗杀协会(甲方)与委托人(乙方)协议

任何委托皆需要签订此协议后才能生效

评论
热度(6)
©忆花追梦
Powered by LOFTER